postcard_002

洋蔥、甘荀、馬鈴薯、牛肉塊、紅蕃茄

想給關愛我的朋友哥哥寄一封小信
寫在小熊信紙上又擔心會笑壞他
就胡亂來的試著畫水彩圖畫
做成了明信片的樣子
寫上文字們寄給他

背面就是畫了用這些食材們做的菜餚唷
猜到是甚麼嗎?

 

我很喜歡水彩圖畫
特別是描繪著生活小物的小插畫
那份輕鬆溫柔的感覺
是獨有的
不過就是畫不來

記得小學的時候
上美術課, 都是用油粉彩、色鉛筆
很神奇的是, 老師從沒有教我們要如何用
可是我們都會把白畫紙塗得滿滿

中學一年級時
老師有教我們顏色的意思, 也有教我們甚麼是質感
不過, 那一年簡直就是充滿了挫敗感...
那位老師對我們的習作總是不滿意
每一位同學都會被要求重做
記得有一份家課, 要我們畫色譜
我已經重改了3次, 老師仍是指我塗的紫色不正確
明明已經是依著老師的指示做的了, 連爸爸也有幫忙
最後...是因為再交改正的時候, 老師心情大好
她看了一眼就說可以了

每次想起, 都仍覺得慄慄 =____=


長大了, 人懶了
想要畫圖畫的時候, 就用色鉛筆好了 (畫完了不用洗筆具 :P
不過, 只要看到美麗的水彩小插畫
心中的那份熱愛又跑出來

早陣子
認真的去了文具店買了一個顏色盒 (當然是便宜貨
拿出了那盒一點都不專業的小朋友水彩
把小畫筆點點水, 胡亂塗起來

雖然畫得不美麗
不過, 畫圖畫真的好開心
也許, 我真的是愛靜的吧...

 

ps.
背面就是這個唷...是牛肉羅宋湯
還附上一個小小法國麵包, 嘿嘿 (其實我畫得不太像吧 :P

postcard_002b 

 

 

小雞 @ Facebook page >> dakiki homemade zak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kikih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